念好“查包養網心得引字诀” 打造乡村振兴人才“蓄水池”_中国网

近年来,古丈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、州关于农业增效、农民增收各项决策部署,围绕旅游康养、现代农业、新型工业包養行情“三个百亿计划”,深入开展“双提升”专项行动,积极为农村劳动力由“向外输”向“往回引”创造条件,以“四个一批”为抓手,助推1285名返乡人才创新创业,带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。(红星网)

乡村振兴,人才是关键。不断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,要在引进人才上下功夫。抓实人才引进工作包養,要主动抛出“橄榄枝”、发出“邀请函”,拿出求贤若渴的姿态,制定更符合地方实际、更具有特色的人才工作计划,以“不求所有、但求所用”的用人思路,有效凝聚社会人才资源,着力打造人才集聚“高地”,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,奋力跑出乡村全面振兴“加速度”。

乡情引才,壮大乡村发展“智囊团”。“感人心者,莫先乎于情”。乡情、乡愁、包養網乡音是他乡与故乡的纽带,能够唤起人才对家乡的深情,也能引起人才包養網回报桑梓、建设家乡的共鸣,吸引越来越多的在外人才返乡创业,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。充分发挥在外人才人脉资源和智力优势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,既要通过座谈沙龙、经验分享以及实地观摩,让在外人才对家乡有更多的了解,看到家乡的变化、看到家乡的美好未来,不断增强他们返乡发展的强烈意愿,也要通过乡村优秀人才讲好家乡故事,当好“最美代言人”,不断增强在外人才返乡的信心、决心,推动更多的在外本土人才主动回归家乡、建设家乡。

政策引才,铺好人才返乡“快速路”。种下梧桐树,引得“凤归巢”。着力打通人才返乡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,要强化政策支撑,既认真落实创业帮扶政策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,也要扩大培训规模、提升培训质量、落实培训补贴,着力解决人才返乡创业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,让他们回得来、留得下。要做好人才的服务工作,搭建好线上服务平台,既共话家乡、共谋发展,为推动乡村振兴带来更多“金点子”,也让人才的问题能够及时被发现,更得到及时解决,不断增强人才的归属感、融入感包養網排名,助力人才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。

事业引才,激活乡村振兴“新动能”。事业因人才而兴,人才因事业而聚。鼓励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创业,要坚持以事业引才,不仅让人才带着梦想回归农村、扎根乡村,更助力人才在乡村干出更多成绩、取得更多新成就。一方面,要善于树立先进典型,讲好成长故事,更好地鼓励人、引领人,激励越来越多的人才投身乡村振兴;另一方面,要注重创业指导服务,搭建更广阔的事业舞台,让人才能够在乡村找到适合的位置,也要通过创业大赛、项目展示交流等活动,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在相互鼓励、相互沟通中相互促进、共同发展,凝聚起促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。

人才是第一资源。促进乡村振兴,要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,也要结合实际,因地制宜、积极探索、大胆创新,强化政策、服务、资金等方面的支持,不断优化返乡入乡创业环境,推动返乡入乡创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。(杜小米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